安娜

一夜枕月光入眠

整理癖|转载资料bot|侵删

关于封设、排版学习教程推荐(PS、ID)

风入松月:

软件学习其实也没啥好说,根据喜欢的领域,学习对应的软件。


以封设、排版、宣图为例的话,软件占比的话在我这边基本就是……因为我比较非专业,专业的话AI比重应该会上升。


封设:PS >AI (素材处理)


排版:ID>AI(素材处理)>PS(素材处理)


宣图:PS


一、形式分类


通用:对我来说就是找教程、找实例然后实践。


教程形式:①图文:方便观看,但容易漏掉细节;


                 ②视频:细节超棒,但是时长不易反复观看。


                 ③图书:权威性,不太好携带观看。


二、具体学习


1、PS


总体建议:功能强大,了解和熟悉基本功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去深入探索。


教程推荐:


(1) 【视频/基础/免费】Photoshop高手之路基础篇


地址:https://www.gogoup.com/course/GNQ==/


答应我,一定要看。刚开始别人说好我也是不信的,后来看了才发现对我需要的就是这个。我看这个的时候学PS已经好几年了,但是还是有好多没法说的困惑(当然也可能因为没好好学)。反正看完之后就是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的那种感觉,重点是免费!感谢李涛老师。


笔记传送门:https://lockbright.lofter.com/post/1cc9b379_c701d3d


(2)【视频/封面设计/收费】蓝铅笔 平面设计创意教程 杂志封面排版讲解设计初级视频教程


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135849747.9.6piUmg&id=523340779314


封面设计实例讲解,这类教程不好找,实例为主。有所收获,但是收获不算很大,听听思路和流程不错。


三、indesign


总体建议:排版专攻,非排版方向不建议尝试,了解了解基本功能,在实践中深入学习。


(一)【图文/基础+实例+回答/免费】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


地址:https://loveindesign.lofter.com/


角落表白各位无私的大大,看到教程基本可以入手制作,问答也非常实用,各种表白。


(二)【视频/基础+实例/收费】InDesign图书排版设计


地址:https://www.gogoup.com/course/GNjk=/


非常非常实用,一路都是“啊啊啊原来可以这样……我原来是不是傻……”的想法,最有收获的地方是标准的处理流程以及正则表达式。


(三)【视频/基础/收费】 InDesign版式设计基础


地址:https://www.gogoup.com/course/GNTg=/


在InDesign图书排版设计这个课程里穿插有提到过,以软件基础操作为主,应该是含少量实例,有兴趣还是可以买来看看的


(四)【视频/基础/收费】Adobe Indesign基础与书籍排版指南


地址:https://www.chuanke.com/4609980-147841.html


基础操作,完全不会或者刚入门的可以看看,价格比较亲民


(五)【视频/免费】Lynda相关教程


国外网站出品的indesign教程,数量很多的样子,但是英文……如果语言过关或者有毅力的话可以看看。


四、AI(待发掘)


一直想学而没有下定决心学习,目前仅作为素材处理的软件来用,最近想研究一下,教程待挖掘。


五、综合


(一)图书推荐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对非专业友好,反面案例让人有不停中箭的感觉。


《文字设计原理》: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推荐的,对理解文字和排版非常实用,看了都说好。


(二)视频


一般都是非体系的免费视频,可以在网易公开课、高高手、TED等各种视频网站找到,凡是看了觉得有价值的都在我的“笔记”tag下有笔记和地址,感兴趣的可以找找。


(三)网站相关


高高手


网易云课堂


网易公开课


TED


站酷


知乎


pinterest


behance


百度贴吧(封面设计)


百度贴吧(排版)


(四)其他


除了找准方向学习外,有的时候视野再开阔一点也不错,会带来意外的灵感惊喜╮(╯▽╰)╭


忘记是谁说过的了,大意是你经历过的,都会有不同的形式在作品中展现。


而有些深意在作品的背面,没有深入探究就不知道它的美好。




六、写在最后


沉迷看教程无法自拔,别忘了实践啊。


感觉学习这些是个很寂寞的事情,要坚持啊。




最后建个互帮互助群,设计方向,封设、排版为主(欢迎其他),以互相帮助解决问题、互相点评作品为主,群号:574602932。

评论
热度(4377)
  1. 共6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