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一夜枕月光入眠

整理癖|转载资料bot|侵删

【整理】苏沐秋相关情节

未郢Wing:

苏叶离请叫我苏太太:



没提到名字但是明显是说伞哥的部分也有




一边二刷一边整理




先把我记得的放上来之后再补




留着以后写文备用








————————————————————————








第七章 暗夜猫妖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第六百一十五章 清明时节




            “啊?去哪里扫?”陈果怔了怔,因为叶修的弟弟叶秋来过,所以陈果清楚叶修他并不是h市人,这要扫墓,难道也是要回家一趟。
  
      “南山公墓。”叶修说。
  
      “南山公墓?”陈果又怔住了,因为这分明就是她要去的地方。
  
      “去看一位朋友。”叶修显然看出陈果有点疑惑,所以主动给她说明了一下。








第六百一十六章 苏沐秋




看到墓碑上的名字,陈果脑海中一瞬间就浮现出无数的想法和念头。她想要通过墓碑上的内容进一步确认一下,但是这个距离,这个位置,实在是看不清任何别的字样。陈果本着不去打扰的原则,没有继续走近,只是在这里探身探头的,想找找看二人身形挡下的地方是不是还能看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结果这正努力呢,那边叶修却是冷不丁地转了下头,顿时一眼就看到了这边的陈果。

    陈果知道自己的模样必然是被叶修看到了,顿时窘得想找个坑自己就这么躺进去,再立块碑就这么死了得了。立刻下意识地假装没看到叶修看过来似的在这东张西望着。过了会偷眼扫了一下,却看到叶修还在微笑着望着她,看到她目光转来,朝她招了招手,貌似是在示意她过去。

    陈果怔了怔,又打手势比划了一下进行确认,看叶修点了头后,这才走了过去。

    熟悉南山陵园的陈果是比较清楚这边的几种陵墓规格的,叶修他们所在的这一排,应该算是南山陵园上最低档次的一种。格局简陋,供人扫墓的空间也很小。这要亲朋好友多一些,一次在墓前都站不开。陈果到了跟前,却看到这简陋的小墓收拾得很干净,应该是两人刚刚清理过。那束天堂鸟,此时也静静地摆在了墓碑前。陈果终于可以看清墓碑上的字了。

    称呼、立碑的时间,让陈果很快就知道了一些信息。叶修此时却是站到了一旁,轻拍了拍那墓碑说:“看看这位,要不是待在这,现在肯定也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是你哥哥呀!”陈果望着苏沐橙说着,墓碑上的称呼,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嗯。”苏沐橙点了点头,墓前的她脱下了帽子,也摘去了墨镜。不过神情上也没有流露太多的悲伤,有得只是深深地怀念。从墓碑上的生卒上来看,这人年仅18岁时就已经去世,距离现在已经快八年。

    “他是?”

    “车祸。”苏沐橙说。

    “哦……”陈果沉默了,这种突如其来的悲痛,她曾经真实地感受过。

    “他是我唯一的亲人。”苏沐橙说着。

    “啊?”这让陈果一呆,随即她也想起来,苏沐橙作为明星人物,她的一些资料简介上却从来没有过家庭情况的介绍。陈果一直以为是不想透露家庭隐私。而今年过春节时,叶修没有回家,她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连苏沐橙居然也是留在俱乐部这边,这让陈果起初也是略略疑惑了一下,但后来也没有多想,只当苏沐橙是留下陪叶修一起。到了现在她才知道,原来苏沐橙才是过节的时候就算想团圆也根本没人可找。而陈果呢?她的确是独居在此,但事实上她还是有一些亲戚的,只是来往不多罢了。

    “我们俩是在孤儿院长大,后来出了点变故,就一直在外流落,是哥哥一直照顾我。”苏沐橙说着。

    陈果继续目瞪口呆中,她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璀璨的荣耀明星居然会有这么悲惨的过去。她的哥哥苏沐秋,去世时也才不过18岁,而这之前就已经开始承担养活两个人的重担,这两个人的曰子过得会有多辛苦,陈果简直有些无法想象。

    “哈哈。”不想苏沐橙却在这个时候笑了出来,“你不要以为我们那时候过得很辛苦,其实没有啊!哥哥靠着他游戏的本事,我们一直生活得很不错。”

    “游戏的本事?”

    “是呀!”苏沐橙笑着,“做代练、贩装备、打黑赛,甚至写外挂,游戏方面真是没有这家伙不会的东西。”

    “哦,那真不错。”陈果虽然这样说着,心里却是更为苦涩。因为她清楚,苏沐橙说是这样说,但事实的真相却未必就如她所说的那般幸福。别忘了陈果就是网吧里长大的,而后一直是经营着网吧,而且是一家规模很不错的网吧。哪怕不是从一开始就接触网游,但是天天守着网吧这样的地方,苏沐橙刚刚所说过的游戏里的这种营生,陈果其实都是挺清楚的。

    这些事,做出来确实可以让人生活下去,但却很难让人生活得大富大贵。陈果不知道当时的苏沐秋是做到什么程度,但是他那时还只是一个少年,要维持两个人的生计,肯定做得也是非常不容易。而且还有一个很真实的事情就在眼前,苏沐秋的墓,是南山陵墓这边规格最低的,可见当时入葬他时他们手头的财产肯定有限。

    苏沐橙会说成这样,陈果觉得倒不是说她想安慰自己,或许只是因为当时的她真的很满足。从小开始和哥哥相依为命流落街头小女孩,对生活的要求就是那么简单,这才会让她对当时她们其实在别人眼中可能是很不好过的曰子,觉得十分的幸福。

    会让陈果有这种确信,还因为那一瞬间她看到了叶修的神情。在苏沐橙很是幸福地回忆着那些的时候,这个向来都会平静的家伙脸上也流露出几分苦涩。陈果知道这货可不是什么无家可归的可怜少年,对于生活品质的痕量,他肯定不会和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在一个层次。很显然,叶修清楚当时苏氏兄妹的生活到底是怎样,所以苏沐橙说起那时的“幸福”时,他的神情和想穿了这些的陈果的心情有一些同步了。

    “后来荣耀这个游戏出来以后,哥哥很高兴,他非常看好这个游戏,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个游戏上。”苏沐橙说着。

    “我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他们兄妹。”叶修说。

    “你离家出走之后吧?”陈果问。

    “嗯。”叶修点了点头,“遇到他们以后,和沐秋很谈得来,我们都是立志要在荣耀这个游戏里弄出点名堂来的,所以就天天一起泡在这个游戏里,研究职业,研究技能,研究装备,研究荣耀首创的装备编辑系统。其实就是现在,职业圈里还有他当时研究出来的自制银装。”

    “是吗!”陈果惊叹。

    “是啊!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手笔呀!”叶修说。

    “还有千机伞也是?”陈果突然想到了这个,在她头回认识到这件银武时,叶修就有略略提到一个朋友,当时陈果就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没有多问。现在看来,叶修当时所提的朋友,就是苏沐秋。

    “是呀,很天才对吧?只是可惜了,那时候55级的更新,一下子抹杀掉了散人和这件武器的意义。”叶修叹息着。

    “但是哥哥也没有放弃啊!”苏沐橙说道。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实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问。

    “怎样?”陈果一惊,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苏沐秋因此抑郁,于是故意撞车自杀。但是很快又一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叶修怎么可能还会问什么“你知道后来怎样”这样的话。

    “后天是第二天,我们还在为他担心的时候,他随手把一张帐号卡丢给了我,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说。

    “真的好坚强。”陈果顿时对苏沐秋也是发自内心地佩服起来。

    “后来他真的很从容地放弃了对散人的念头,选了一个职业,重新又练了起来。那个时候,随着新的更新,职业联盟要成立的消息渐渐也放出来了。我们两个当时也都算是荣耀里比较有名的高手吧,辗转都被人联系邀请了。虽然散人当然没有实现,但是在荣耀中我们终于可以更进一步了,大家都很高兴,只是很可惜……”说到这里,叶修终于也是黯然了,低头望向了墓碑。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想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一瞬间,陈果好像真得听到有一个声音很是洒脱地说着: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是啊!只有拥有了绝对的自信,才有可能在那种推翻过去一切努力的打击后,轻松从容地说出这样一句话。而这,还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

    “那时我们已经确定了队伍,就准备签下正式的合约了,他遇到了意外。”叶修叹息着。

    三个人都沉默了,苏沐橙也是微微侧过了头,但是很快却又转了过来,眼中虽有泪花在闪,但脸上却顽强地挂着微笑:“但他还是留下了很多东西呀!”

    “没错,一叶之秋的却邪,没有这件银武,恐怕我也没可能顺利地拿到三个冠军。嘿嘿,在那个时候,这件银武可是有点超前的可怕,回去你可以向老魏打听打听,吓死他!”叶修说。

    “还有君莫笑,千机伞,他过去没有实现的,现在真的可以实现了!”陈果也在说着。

    “还有他最后准备拿来打职业联赛的帐号。”苏沐橙说。

    “哦?在哪里啊?”陈果真心想膜拜这件坚强自信的少年最后留下的,本该是称神,却成为遗憾的角色。

    “就是我现在用的沐雨橙风呀!”苏沐橙说。








第六百一十七章 大家一起努力




“啊?”这个答案着实又让陈果狠狠地意外了一下。苏沐橙现在所用的枪炮师沐雨橙风,居然就是当初苏沐秋准备拿来进入联盟当职业选手的号吗?

    男玩女号,或者女玩男号,在网游里可能会比较不受待见,但在职业圈里这种现象却算不上什么。毕竟职业圈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一步一步悉心打造出来的,而角色的姓别,这只能最初的建立者来设定,之后是没有办法可以更改的。所以像一些角色从前辈往后辈手中传承的时候,由于选手的姓别发生了改变,所以造成男玩女角色或是女玩男角色的现象都是存在的。

    而当中最有名的,就要数烟雨战队的楚云秀和虚空战队的吴羽策。这两位都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而他们手中的角色,楚云秀手中的元素法师风城烟雨和吴羽策用的鬼剑士鬼刻就都和选手姓别不符。

    风城烟雨是个男号,而鬼刻这个名字完全没有女姓化的鬼剑士角色,事实上却是一个女号。

    这两位名气大,所以被人议论到的也就多事。在其他选手当中,这样的现象也有,只是并不太多罢了。毕竟男姓玩家无论从整体人数上还是技术水平上,都是普遍要强过女姓玩家这一事实,职业圈中无论选手,还是角色都是以男姓居多,所以基本上都是统一的。

    以上的这些选手,会这样也基本都是迫于角色的传承。开始这些还会经常被人当作谈资来议论,但是后来大家也都习惯了职业圈里的这种正常现象,在意的人也就不多了。但是如果有人是主动玩人妖号或是那么的,那倒还是可以吸引点眼球的。前些年里,也不乏有选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眼球来出位。不过很遗憾,这里是竞技圈,并不是娱乐圈。只靠吸引眼球增加话题度是不可能维持住地位的,一切都要靠场上的实力来说话。绣花枕头在竞技圈里,那是三两下就会被检验出来。到时别说玩人妖号了,就算你自己就是个人妖,也只能是留下个笑话罢了。

    而这个苏沐秋,居然一开始是想建个女号闯职业圈,这倒让陈果有些意外。这么一个自信的人,似乎完全没理由需要这样标新立异啊!

    不过她那一声“啊”后,苏沐橙已经笑着解释上了:“他是无所谓男号女号的,建那样一个号也就是为了逗我玩。”

    “哦……”陈果明白了,这只是一个做哥哥的和妹妹之间的一个玩笑,和职业圈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考量根本没有关系。

    女性的角色,还用着妹妹名字里的字眼,陈果可以感受到苏沐秋对妹妹的温柔和疼爱,这么的一个人,居然就这样……陈果心里又是难过起来,只是不想影响到叶修和苏沐橙的情绪,努力没有流露出来。这时她也明白了,为什么那天嘉世老板陶轩过来承诺甚至可以放手一叶之秋时,叶修果断提出想要的却是沐雨橙风。显然在他眼中,这个角色承载的才是更多的东西,无论是为了苏沐秋,还是苏沐橙,都应该努力把这个角色拿回手中。至于一叶之秋,那承载的大多只是叶修自己的东西,放弃,或许只是因为他也和当初的苏沐秋一样自信而坚强: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三人随后又是陷入了沉默,谁也没有说话,就这么各怀心事呆呆地站了片刻后,叶修开口道:“我们回去吧?”

    “哦。”陈果没有异议,苏沐橙也是点了点头,三人离开。离去前,陈果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苏沐秋的实力、姓格,甚至相貌,如果真加入职业圈的话,那会取得怎样的一番成就呢?

    “那个时候,他是准备和你一起加入嘉世的吗?”陈果问叶修。

    “是啊!”叶修点点头。

    “如果我们可以一起在嘉世并肩战斗的话……”陈果忍不住就幻想起了这种可能姓。单就一个叶修,就可以带领嘉世横扫职业圈的其他战队三年,如果再有一个实力不在他之下,也或许更可怕的苏沐秋的话……“那可能职业联盟会因为每年的冠军都太没有悬念而失去存在的意义而倒闭吧?”叶修说。








第八百二十八章 有一个朋友




“这把武器,看起来就是专门为散人而量身打造的。可以说说您是怎样的想法,想要专门制作出这一个武器呢?我觉得这武器耗费的精力肯定多吧?”
  
      所有人又望向了叶修。
  
      尤其是陈果,这个问题,可是能沟起叶修心中很多很多东西的。那个已经逝去的少年,叶修口中有天赋的天才。陈果跟着叶修、苏沐橙去扫过墓,丝毫不怀疑这一点。
  
      “有一个朋友……”陈果听到叶修这样开口了。








第八百二十九章 这样就够了




        “我有一个朋友……”叶修的语气也挺沉重的,指间香烟袅袅。房间里整个都安静下来,大家都觉得这会是一个特别不寻常的故事。常先是连忙将录音笔又朝前凑了凑,惟恐不能清晰地录到每一个字。
  
      “荣耀玩得特别好。”叶修说。
  
      “后来,他死了。”叶修叹了口气,弹了弹烟灰,而后望着常先。
  
      做过一些采访,和人常有交流的常先,并不太陌生这种眼神,只是这个时候出现,让他很诧异。这是那种话说完了,示意“该你说了”的那种眼神啊,常先怀疑自己理会得有些不对,忍不住脱口而出:“已经完了?”
  
      “完了。”叶修说。








第一千三百四十二章 真正的神枪




“他们去哪?”叶修三人也没怎么交待,等他们离开后,余下的人才开始好奇议论。
  “去扫墓吧!”唐柔毕竟在兴欣最久,一早就知道陈果的情况。叶修和苏沐橙的,她虽然并没有亲口听那二人说过,却也从陈果口里略知一二。
  队里选手倒也都知道陈果父亲早逝,但是叶修和苏沐橙的情况他们就不太知道了,随即就又问了出来。
  “是苏沐橙的哥哥。”唐柔告诉大家,然后望向了魏琛。她知道去世的那位也是那时候的一位荣耀高手,魏琛也是那时候的老玩家了,不知道是否知道这个人物。
  魏琛在听唐柔略做介绍后,确实露出些许恍然的神情:“原来是这样。”
  “老魏你知道?”方锐问道。
  “你们这些小鬼当然是不知道的。”魏琛说着,开始一脸回忆状,“那个时候,还没有神之领域,荣耀一开始就是一区,后来开了二区,我们这些人当时都是混一区的,算是荣耀首批玩家吧!那时候在我们一区,一叶之秋这个战斗法师可就相当有名了,不过和他经常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很有名的家伙,水平完全不在一叶之秋之下。”
  水平不在叶修之下!
  这在荣耀圈那就相当于最高程度的夸奖了,以魏琛的没下限,能把这样的夸奖送给除自己以外的人那真是非常难得。
  “叫什么名字?”方锐连忙问道。
  “秋木苏。”魏琛说。
  方锐摇了摇头,表示没听过,那个时代毕竟太久远了,而且还是在网游中的角色,很难有太多事迹能流传得那么久。
  “废话,你们这些小鬼又怎么会听过。”魏琛一脸不屑,方锐扔他眼里也被当小鬼一只。
  “原来这人是苏沐橙的哥哥啊!”魏琛嘀咕着。
  “秋木苏……苏沐秋?”方锐意识到了什么。
  “嗯。”唐柔是从陈果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的,点了点头。
  “哦,原来是名字倒过来。”魏琛这才发现,“不过那时候还没有什么苏沐橙呢,没人会想到这去。等苏沐橙进了联盟,打出名头,这个名字大概早都被忘干净了吧!”
  “是啊……”方锐虽然没经历过那时代,但就一个网游中的高手而已,谁还会去代代传颂不成?等到苏沐橙进入联盟的第四赛季,三年时间,足够遗忘一个名字了。
  “这个秋木苏是什么职业?”方锐问道。
  “神枪。”魏琛说,“真正的神枪。”








第一千三百四十三章 没有如果




        “神枪手啊……”兴欣的大家都开始脑补一个叫秋木苏的神枪手在网游中驰骋的模样,却不料魏琛摇了摇头:“不,不是神枪手,是所有的枪系。”
  
      “所有的枪系?”
  
      “神枪手、弹药专家、机械师、枪炮师。”魏琛说。
  
      “又是这样的高手!”方锐惊叹,这个“又”大家当然都很理解,他们身边的叶修不就是一个更过分的全职高手?(书名这样植入好奇妙的感觉)
  
      “其实在那个时代,这样的人挺多的。谁还没个大号小号马甲号的啊?但像他们这样将每个职业都玩到极致的,那就少了。”魏琛说。
  
      “那后来呢?”方锐问。
  
      “后来不就是小唐说的,死了么……”魏琛说。
  
      “车祸,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了。”唐柔说。
  
      然后大家一齐望向魏琛。
  
      “我知道的也不是太清楚,只知道后来组建联盟,大家纷纷组成战队参加的时候,这个人就再没出现过。大概有人好奇问过叶修,后来传出来的消息就说是去世了。不过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这点真没人知道。唉……”没下限如魏琛,说到最后居然都叹了口气,表达着惋惜之情。
  
      “这人到底有多强?”方锐问道。
  
      “这么说吧,我和他交手,基本就没有吟唱咒术的机会。”魏琛肃然。
  
      兴欣诸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了,魏琛却也没有等到他所期待的惊叹表情。
  
      “这个,也不算很强吧?”方锐说。
  
      “混蛋!”魏琛顿时知道方锐在暗示什么:“那可是十多年前,老夫那时还是神一样的少年!”
  
      “我去!”方锐一脸听不下去的表情。
  
      “总之很厉害!”魏琛说。
  
      “和叶修比呢,谁更厉害?”唐柔总是比较关心谁更强这种问题。
  
      “这个……他们一起是并肩作战的,他们之间到底谁强,我们也很好奇。可惜一直没有答案,那时没有,现在更不会有,永远不会有了……”魏琛的表情又开始惆怅。
  
      大家都沉默,像方锐、乔一帆他们都是头回听到这个人、这个事,没有办法太快地感同身受。但就看魏琛这个超没下限的家伙动不动就惆怅感慨,顿时也可以想象到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惋惜的,天才英年早逝的故事。
  
      “如果他和叶修一起入了嘉世……”魏琛只是想象了一下这种可能性。竟然就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如果他现在还在,又会是什么样呢?”唐柔也在想象着。
  
      如果……
  
      这样如果,谁会不期待呢?可是如果的意思,往往就意味着不可能。
  
      “这又是什么花?”苏沐秋的墓前,叶修看着苏沐橙摆下的那一束花问着。
  
      “风信子。”
  
      “有没有人像你这样每年都会换一种花的啊?”叶修说。
  
      “要有创新。”苏沐橙说。
  
      “创新吗?”叶修笑着,“原来你用所有花来表达这一个花语吗?”
  
      “他会喜欢这样的方式的。”苏沐橙说。
  
      “是的。”叶修点了点头。那个设想出千机伞。并将它付诸成现实的人,荣耀中还会有人比这更加创新吗?
  
      而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
  
      28轮连胜。
  
      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君莫笑的账号卡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这个纪录,将牢牢的和这个角色捆绑在一起,而且它还没有完,它还将继续刷新。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伸出手按在墓碑,就是这双手,正在操作着君莫笑在荣耀中不断地书写着奇迹。
  
      “如果不是我,是哥哥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苏沐橙忽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哦?”叶修认真地想了想,却没有想出答案。
  
      “会不会一直都是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这样?”苏沐橙问道。
  
      “说不定哦!”叶修说。
  
      “沐雨橙风,也一定会比现在有名。”苏沐橙说。
  
      “那可不一定。”叶修说,“人妖选手比起美女选手那真得差太远了。”
  
      “哈哈。”苏沐橙笑了声,而后手也按在了墓碑上。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苏沐橙说着。“如果人能在的话。就太好了。”
  
      叶修没有再说话,因为……没有如果。








第一千五百八十六章 十年轮回




        是的,叶修很承认,确实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
  但问题是,这种强大,这种精彩,这种华丽,这种不可思议,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
  十年前,统统领教过。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这份精彩,十年前就该登上这个舞台了。
  十年,轮回。








第一千五百八十七章 荣耀最强者




就在看到周泽楷那般高超的技巧时,她确实有点走神。
  
      她想到了她已逝去的哥哥苏沐秋,同样使用神枪手,同样拥有无比华丽的**作技巧。
  
      同时她也忘不了当时他的神枪秋木苏被叶修的一叶之秋打趴在地上时的惊讶。
  
      “妈蛋啊!”
  
      那是苏沐橙唯一一次听到苏沐秋爆了粗口,拥有华丽**作的他,对于当时的落败感到不可思议,多少有点气急败坏。
  
      “能不能更土点?”
  
      苏沐橙犹记得当时苏沐秋对叶修频频使用的嘲讽,两人就是这么乐此不彼地打来打去,换用着各种职业,各种角色。
  
      苏沐秋甚至特意弄了一个小本,专门记录二人的胜负纪录,交由苏沐橙保管。
  
      “不给看!”叶修想看时,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允许。
  
      “差不多,没什么可看的。”苏沐秋总是这样说着,但是保管着小本的苏沐橙当然很清楚,胜率上一直是叶修处于领先。少年心姓,难免好胜,苏沐秋记录战绩可不是想展示自己失败的。但是很可惜,直到到最后,他也没能将数据追平。
  
      小本最后被当作苏沐秋的遗物处理了,但是苏沐橙偶尔也会想一想,如果一直打下去,打到现在,打上这十年,那小本子上的数据又会是什么样呢?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第一千六百三十七章 如果人生有很长




“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是吧?”叶修说道。
  
      苏沐橙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但是她却摇了摇头:“我没有呢……因为事实上。我没有真正和哥哥一起打过荣耀。”
  
      “是啊……”叶修点了点头。那个时候。他和苏沐秋是整天都扑在电脑前、游戏上。但苏沐橙可是被苏沐秋送出去上着学的,他可没有要把妹妹也培养成一个职业玩家或是职业选手什么的。但这绝不是因为他自己在做这种事,所以觉得这很苦或很丢人。正相反。苏沐秋超热衷于他所做的事,他热爱游戏,热爱荣耀,这一切都会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对苏沐橙,他只是一种不支持,同时也不反对的态度。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苏沐秋如此说着。那时候的他,自己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却好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她可是看着我们玩游戏,打荣耀长大的,我觉得她已经培养出来一定兴趣了,比如说给角色起名什么的……”叶修看着屏幕里一叶之秋的那个“之”字,说实话一直觉得很碍眼。
  
      “切,你懂什么,小孩子通常是会有叛逆心理的,她看到我们天天玩,会很讨厌也说不定呢?”苏沐秋说。
  
      “你不能这样想当然,也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有叛逆心理的。”叶修说。
  
      “离家出走的小孩你和我说这个?”苏沐秋鄙视。
  
      “我养过一个弟弟,所以有经验。”叶修说。
  
      “哦?你弟弟多大?”苏沐秋连忙问。
  
      “比我小一点点,我们是双胞胎。”叶修说。
  
      “滚!”苏沐秋回答了一个字。
  
      “一叶之秋!秋木苏!你们两个跑哪去了!!”这时团队频道里滚出团长发来的消息,瞬间怒刷了好几条。
  
      “哎呦,我们走错路了。”苏沐秋顿时察觉。
  
      “靠,你聊天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太分心啊!”叶修说。
  
      “这是哪边?”苏沐秋迅速查看地图。
  
      “回不去的,那边那桥触发剧情后就会毁掉了。”叶修说。
  
      “只能从这里杀过去了。”苏沐秋无奈,调整视角,望向前方。
  
      “只能这样了……”叶修也倍感无奈。
  
      于是两人继续前进,于是半小时后,系统发出公告:一叶之秋击杀首领萨克,副本结束。
  
      “擦擦擦!那两个混蛋干了什么!!”团队里顿时骂声一片,他们这时才推进了一半,结果最终boss竟然已被击杀。
  
      “不好意思,最后一击又是我的。”叶修说道。
  
      “你狠!”苏沐秋说着,手底掏出一个小本,默默地又记下一笔: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副本某boss,最终击杀,一叶之秋,第474次。
  
      而自己呢?苏沐秋翻翻前页,318次,差距相当悬殊啊!
  
      “我多少次了?”这时叶修探过头来。
  
      “400多次而已,领先我一点点。”苏沐秋啪一下合上了本子。
  
      “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叶修笑。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苏沐秋不屑一顾。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叶修默默地看着视频,那么这里记载下来的两个名字,会是怎么样呢?


评论
热度(687)

© 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