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一夜枕月光入眠

整理癖|转载资料bot|侵删

[原文整理]他们和手机

雨夜繁盛:

手机表示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部分整理,恩。


 


    陈果这都忙着给客人手动结账着,一看这家伙竟然如此安逸,连忙派活:“去打电话报修一下。”
    “电话多少?”叶修问。
    “自己找。”陈果把她手机递了过来。
    叶修拿过手机,翻通讯录,字母B开始,报修1、报修2、报修3、报修4……
    “报修几啊老板?”叶修问。
    “四……”陈果说。
    “老板你真是奇才。”叶修膜拜,播了报修4过去,果然是电力报修的电话。对方问了情况、地址,表示正好附近有人,可以现在就顺道来看下。
    挂了电话,向陈果汇报情况,陈果点了点头也没多说什么。



    心情大好的苏沐橙哼着歌起了床,正洗漱呢手机又响,连忙跑来一看后,接起了电话。
    “喂。”
    “沐橙啊……你说想转会的事,这个不太好办呢我知道叶秋退役对你打击很大,不过你知道的,嘉世是不可能轻易放你走的……”
    “没事啦杨姐,我只是随便问一下罢了。”苏沐橙笑着说。



    但是零点钟声响起的时候,苏沐橙却始终还没上线。
    “沐沐呢?”唐柔问叶修,这么多天游戏,大家相互之间也已经比较熟了,女孩子之间的称呼总是显得比较亲密一些,这个叫那个沐沐,那个叫这个柔柔,也不管别人胃部是否不适。
    “不知道啊”叶修也很纳闷,苏沐橙就算不来,肯定会给他留个信什么的,可是游戏、QQ,都不见她的留言。手机……那玩艺叶修没有,他不用手机的。


 


    据说在某次比赛,霸图发挥失常输得很惨,韩文清在赛后对队员们是一通狂训。反复看着当天的比赛录相,看到谁失误就立刻拎出来狂骂。当时霸图的老板也来旁听,中途突然手机声响。狂骂中止,韩文清回头冷冷望向老板,就说了两个字:“出去。”
    老板给他面子,立刻跑出去接电话去了。霸图全队却都是吓傻了,连老板都被秒杀了,他们哪里还敢有半分不服?


 


    “所以说,想知道君莫笑是什么来头,直接打个电话问问刘皓就清楚了。刘皓的电话,我这应该有的……”喻文州一边笑道一边摸起了口袋,但很快却又恍然:“哦,手机没带。”训练室不许带手机,这是很多俱乐部都有的规定。
    春易老期待着,期待着能知道这个答案。他当然希望喻文州能主动一些,不过看到喻文州没有摸出手机,却也没有要去取的意思时,春易老有点失望。他当然不敢支使这位战队的队长,但此时此刻,也说不得要拜托一下了。正准备开口,却见喻文州拍了拍没装手机的空口袋后笑了笑说:“其实刘皓又针对,又害怕,又认可,却又信赖的人,不用问也已经知道是谁了。”
    “是谁?”春易春脱口道。
    “叶秋。”喻文州说。
    “叶秋大神……”春易老实在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个什么样的表情才能展示他此刻心中的惊讶了。
    “少天和叶秋最近有联系吗?”喻文州问。
    “没有啊,那家伙从退役后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或许已经被外星人绑架了吧”黄少天说。
    “他不用手机的对吧”喻文州说。
    “嗯。”
    “现在看起来,是被外星人绑架到第十区继续玩荣耀去了啊……散人君莫笑吗?或许哪一天就又突然在比赛里看到也说不定呢”喻文州说。


 


    “王杰希那边呢?”喻文州自然会去筛选黄少天的絮叨里哪些是废话哪些是有意义的。


    “一世英名大概要毁在这了。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打个电话恭喜他一下。我手机哪去了……”黄少天已经开始摸兜了。



    “这人也没个手机的。”陈果抱怨着,这时活动转播结束,片刻后却是开始第二日活动后的记者招待会。对于那些娱乐大众的游戏比赛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挑战赛中的那一堆变故显然是今日的热点。作为主角之一,杜明当然是被派来参加记者招待会了,而且享受到了大神般被众多记者包围的待遇。


 


    “唉真没办法。”包子入侵的消息回得不算快。从QQ显示上来看包子入侵用的是手机登录,手机按键限制了他手速的发挥。



    “找不到打这个电话。”叶修把陈果的手机号又丢给了包子入侵。
    “我觉得我用到这电话的可能性绝对是零。”包子入侵说道。


    一个一头长发挡了一半面容,从露出的另一半来看很有些卖相的青年,此时站到了兴欣网吧的门口,手握着手机,和兴欣网吧的招牌很是认真地对照了一番后,迈步进门。结果黑压压的一片人群,立即让他发生了如此的感慨。
    但显然对于砸场子什么的他没有产生丝毫畏惧,很从容地来到了收银台前,酷酷地一甩长发,张了口正要说话,突然停下又是去翻手机,一边朝收银小妹招呼了一声:“等一下啊,我忘词了。”
    收银小妹愣神的功夫,长发青年已经飞快地扫了一眼手机,嘴里一边“哦哦哦”着一边重新抬起头,很是自信地笑道:“陈果在吗?”



    比如霸图战队的那个知名事件:韩文清教训队员时,老板手机响打断,被一句话就给喷了出去。



    结果现在肖时钦是装都装得难受了,赶紧就想离开。这再不离开,一会再刷个BOSS,自己是打,还是不打呢?
    话正说到这,肖时钦口袋里又是音乐又是震动,是手机响起来了。肖时钦激动啊飞快掏出手机,向叶修、魏琛示意了一下自己要接电话,就不多说了,然后胡乱挥了挥手,连忙一边拿起电话“喂喂喂”地跑了。
    “忙呢?”电话那边的人问了句。
    肖时钦这时已经冲到楼梯了,顺口就问了一句:“哪位?”
    “我,张新杰。”
    咣咣咣咣咣……
    肖时钦的手机掉楼梯上,一路翻滚着就下去了。兴欣网吧这楼梯比较一般,就是木头板子搭起来的,这手机落上面那叫一个掷地有声,转眼就一摔到底,后盖啊电池什么的都飞出去了。
    等肖时钦再全拣起来的时候,通话当然早给摔断了。张新杰来电话能是啥事?当然就是问问他怎么跑去给叶秋打工了。照理他们都参加挑战赛的话,这不是竞争对手吗?
    这事不好解释啊肖时钦纠结,难道实话实说自己死皮赖脸地蹭人家训练室里打探情报去了?
    肖时钦这犹豫着把手机又重装好了,屏幕上好几道裂纹,弄得又是一阵心疼。试着一开机,倒是没坏,还能开机。结果手机卡刚一读出来,电话就又来了,名字一闪一闪的,还是张新杰。
    “喂。”肖时钦一边出了网吧,一边还是接起来了。
    “怎么回事?”张新杰问。
    “手机掉地上了。”肖时钦知道他这个“怎么回事”问的肯定是这事。


 


    “这个,恐怕还是不太够……”会所人员说道。


    “是吗,还差多少,我打电话叫人”钟少说着就把手机摸出来了,大呼小叫的模样,好像是街头混混干架,人手不够再拉两车来似的。


    吕少回头一看来人,却也头疼起来了。


 


    远在观众席上的收看比赛的微草三位选手中的刘小别,这时一边观看全息投影的战斗场面,耳中却是塞着耳机,但在此时却是一脸鄙夷地将耳机扯了下来:“这胡说什么玩艺呢?”


    “怎么了?”许斌转过头来问道。刘小别嫌嘉世粉丝太吵,所以戴上了耳机,眼睛看着现场的比赛,耳朵却是听着手机接收来的这一场比赛的解说。结果听到这两个家伙对眼前局面的分析,实在哭笑不得。


    “那两个家伙啊!说邱非前后错过了三次机会。”刘小别说。


 


    “实在听不下去了!”观众席上,微草选手刘小别还在拿着手机一边看比赛一边收听解说,结果这次又把耳机给摔出来了。


    “又怎么了?”许斌问。


 


    蓝河在脑中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着今天和君莫笑相遇再到现在的所有经过。所有细节。


    突然手机声响。


    蓝河拿过手机一看,居然是春易老。


    蓝河脸色变了,春易老和他很容易就可以在网上联系,他甚至现在都可以看到春易老无论角色还是qq都在线。但是他却要打电话过来,这意味着他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因为这家伙死改不了不爱打字的毛病,这种重要的话,他会选择电话联系。


 


    方锐想着,随手拿出了手机。昨晚关机后到现在还有开,结果刚刚一开,就有电话打进来。翻出来一看,是电竞之家的记者程思嫣。方锐猜到她会问什么,对于既定的事实,当然也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方锐接起了电话。


    “真的要离开了?”程思嫣总算等到方锐开机,结果就听到了确切的消息。


 


    “她的爸爸叫唐书森,不知道的话,百度一下。”陈果拍拍方锐,她是坐在方锐边上的。


    这种商界名人,显然不是特别的家喻户晓。方锐确实不知道。不过他至少已经听出这恐怕是个非同小可的背景,于是没有继续死撑,果断手藏到桌子下边就手机搜起来了。不大会重新坐正了身子,抬起了头,脸色没有变化,只是举起了筷子:“大家吃菜啊。新上的两个菜怎么没人动呢?”


    众人笑,却也不点穿。


 


 


    第三轮比赛前,微草战队的备战室里,刘小别摆弄着他的手机,结果正被队长王杰希注意到。


    刘小别的神情一下子就不自然起来,小心翼翼地,躲躲藏藏地,想把手机不引人注目地收起来。


    “在做什么?”王杰希到底还是问了出来。


    备战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不少人望向这边。刘小别想做什么,有的人是知道的。这家伙只是想在比赛的间隙里收看一下轮回和霸图的比赛,没人会不好奇那一场比赛的对决。


    但是,队长的话,即使好奇,一定也会很好地收敛起自己的心情。他不会在自己也在比赛的情况下分心,当然,也不会希望看到微草的队员分心。


    “把手机关掉。”王杰希没有多问,只是很寻常的口气说了一句。


    刘小别垂头丧气地舀出手机,关机。


    王杰希目光又从每一个人身上逐一扫过,被他看到的队员,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这一场,我们的对手是明青,这虽然不是什么强队,但也不允许我们掉以轻心。”


    “是。”所有人应声道。


    “嗯嗯,打得不错。”叶修说道。


    “真想上去再打一遍啊!”方锐握着手中的帐号卡,一脸的意犹未尽。


    “你可以约他比赛后去战个通宵。”叶修说。


    “好好,这个主意好,我发个短信给他。”方锐说着掏手机,各种迫不及待。兴欣呢,擂台赛第二个出场的是苏沐橙,此时已经微笑登场。


 


    “哎呀……”方锐拿着手机时不时就看一眼,赢了擂台赛,他却还一脸郁闷:“没回我短信啊,看来心情很不好呀!”


    0比5落后,换谁心情能好?


 


    “怎么不回我短信?”于是虚空战队的吴羽策就收到了来自方锐的问候。


    “手机没开。”吴羽策答道。


    “哦,你们什么时候回去?”方锐问道。虚空战队在x市,距离h市还是颇有距离的。荣耀竞技虽然发展迅速,但目前还没有哪支战队富足到有自己的专机包机之类。由于荣耀比赛的时间不定,赛后的行程倒是不太好提前安排,为了踏实比赛,一般客队都是会选择在主队城市过一夜再走,如果两市距离不是很近的话。


    “明天。”果然,虚空战队就是这样的安排。


    “回头打完再切磋切磋啊!”方锐不发短信,当面约战了。


 


    正在输入短信向喻文州感慨的黄少天,目瞪口呆地合上了手机。


    大局已定,被术士控制成这样的目标,已经再没有脱身的可能了。


    擂台赛决胜局,魏琛胜。


    擂台赛,兴欣胜!


 


  黄少天拿着手机半天啥也没输入。
 
  这种问题,大家总是下意识地会将自己套入思考。
 
  百花式打法,像叶修那样脱身?
 
  难度非常大。


 


  气氛压抑。
  
  “队长,要喝什么,我去买!”微草的刘小别跳起来了,他不喜欢这样的压抑,于是找了个借口想暂时摆脱一下。
  
  “可乐,谢谢。”王杰希说道。
  
  “帮我也带两瓶。”皇风田森表示。
  
  “我要矿泉水就好。”李轩点点头说。
  
  “帮我代瓶奶茶。”楚云秀也拜托刘小别。
  
  “我要绿茶。”
  
  “我要红茶。”
  
  七嘴八舌,刘小别瞬间崩溃:“我记不住那么多!”
  
  “记在手机上。”肖时钦非常好心地给他出主意。
  
  刘小别一脸黑线地掏出手机。
  
  “手速飙起来,速度!”烟雨的李华凑上来看刘小别录入,起哄。
  
  手机记录,长长的一串,几乎就没人跟他客气,刘小别快哭了,忽然觉得刚才那种压抑的气氛也挺好的,正好从中检讨自己的得失啊!
  
  “这么多,我也拿不了啊……”记完所有人的要求后刘小别有气无力地说道。
  
  “多跑几趟就可以了。”肖时钦不愧是最细碎的战术大师,点子王。


 


  叮叮叮……
  
  忽然传来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方锐听得出是自己的,他实在没有什么心情去看,可队员就在一旁,方锐到底还是不想让大家意识到他太反常。团队赛他是打不了了,但是不能上场,和没有派他上场,这种区别还是挺大的。
  
  方锐一手摘下毛巾的时候顺势抹了一把脸,另一手已经抄起了手机。
  
  “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
  
  林敬言。
  
  这家伙……
  
  方锐愣了愣,他没有立即去找林敬言在哪,因为他知道这家伙即使是已经退役,但也不可能就此让荣耀离开他的视线,这场比赛,无论他身处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他都一定会看到。
  
  但是,仅次而已。
  
  因为对他而言,才是真正的告别了这一切,对他而言,才是真正的已经结束。
  
  自己实在没有理由,谈什么“结束”啊!
  
  因为比赛还在继续,而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还会继续。


 


 


 

评论
热度(85)

© 安娜 | Powered by LOFTER